活动情况    
· 我校退休教师段增录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
· 离退休部党总支组织退休党员赴冯南垣村开展...
·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太原校区
· 离退休部联合学府社区和尧都区中医院开展退...
· 离退部组织老同志参加“乐享E时代 银龄新生...
· 我校退休教师高海平获“赵树理文学奖”
· 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在“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
·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联合学府社区 开展“爱心义...
· 离退部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校关工委举行“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赠书仪式
  审核人:

  2015526日下午,校关工委“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赠书仪式在科学会堂会议室举行。我校原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离退处总支书记卫建忠、处长李三红等领导和来自15个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仪式由卫建忠书记主持。

  卫建忠书记简要介绍了此次赠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说,此次“中华魂”主题赠书活动是在省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指导下开展的读书教育活动,全省25所高校中仅5所学校有幸接受赠书,山西师大即是其中之一。我校关工委将1000多册《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图书赠予各学院,希望能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和体会中华精神的实质和深刻内涵,促进大学生接受与中华美德相关的思想教育。

  李振中副主任在捐赠仪式上也作了讲话。他指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人类文明历史的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承载作用。他列举了古今中外许多名人爱书读书的名言和典故,与学生交谈自己的读书心得,强调当代大学生努力读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情深意切地说:“你们现在正当青春年少,一定要努力读书,书中天地大,阅读视野宽,博读得书香,道德润高尚”。他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德才兼备的中华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让书香飘溢校园。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和各学院学生团体加强与校关工委的联系,共同把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各学院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捐赠书籍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