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 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
· 我校退休教师段增录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
· 离退休部党总支组织退休党员赴冯南垣村开展...
·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太原校区
· 离退休部联合学府社区和尧都区中医院开展退...
· 离退部组织老同志参加“乐享E时代 银龄新生...
· 我校退休教师高海平获“赵树理文学奖”
· 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在“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
·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联合学府社区 开展“爱心义...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情况>>正文

我校退休教师段增录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先进个人
  审核人:

1214日,全省离退休干部暨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会议通报表彰了88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90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我校退休教师段增录获“山西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段增录老师是部队退役军人,1966年初参军到新疆马兰核试验基地,在西北核试验基地,他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不怕累,时时处处走在前,将自己的青春毫无保留地留在了马兰。1988年,段增录离开了核战线,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开始了教书育人的生活。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山西省品德教育先进个人、省高校优秀政治辅导员、省优秀教师、学校教书育人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

退休后,段增录老师担任了退休支部书记,继续为学校和社会贡献余热,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积极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好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为多个学院的学生讲授党课。此外段增录老师还为临汾学院、隰县公益志愿联合会、临汾老龄志愿者协会、尧都区老年体育协会、临汾双拥社区党支部等多个团体组织讲授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段增录老师积极开展各种社会服务。在为襄汾县邓庄镇斛塚村编写《斛塚村志》时,他不辞辛劳来往奔波搜寻资料,为《斛塚村志》出版做出贡献。此外他积极参加临汾老龄志愿服务队各项敬老助老活动,深入尧庙敬老院、夕阳红敬老院、东王村敬老院及空巢老人家陪伴老人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为构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