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 离退休部党总支组织退休党员赴冯南垣村开展...
·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太原校区
· 离退休部联合学府社区和尧都区中医院开展退...
· 离退部组织老同志参加“乐享E时代 银龄新生...
· 我校退休教师高海平获“赵树理文学奖”
· 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在“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
·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联合学府社区 开展“爱心义...
· 离退部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关于做好新冠防疫期间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情况>>正文

打疫苗 戴口罩 重防护 保健康----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倡议书
  审核人: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1016日,召开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入11月以来,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央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做出了“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决定。

同时,进入11月份,全国各地疫情多点散发,来势汹汹;我省的疫情态势也不容乐观,各地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离退休老同志是此次疫情流行环节中最脆弱易感的人群,做好疫情防护,保护生命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截止202253日,我校1045名离退休人员中,新冠疫苗接种人数为859人,覆盖率为82.2%,其中注射完全部三针疫苗的人数为665人,接种率63.6%,老年人作为免疫力较差、基础疾病较多的易感人群,仍然存在感染后罹患重症的风险,为此,我们向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倡议:

一、加强自我防护,积极接种疫苗。老年人免疫力相对较弱,是新冠病毒最先攻击的对象。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发展为重症最有效的手段,希望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同志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主动到属地疫苗接种点进行咨询,完成全程两剂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以获得更好的免疫保护。

二、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山西省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贯彻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用积极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努力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全体老同志时刻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核酸、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

三、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您的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各位老同志、老领导、老教师,无论您居住在校内、身在省内其它地市或居住外省,不管何时何地,请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政策调整,关注所在地高风险区的位置,尽量减少出行,及时做好信息报备工作。

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也是宣传学校决策部署和开展群众思想工作的重要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护健康,守护生命,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我们共叙岁月情谊,共谋学校发展!




山西师范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部

                                                                                                                                                     202211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