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 离退休部党总支组织退休党员赴冯南垣村开展...
·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太原校区
· 离退休部联合学府社区和尧都区中医院开展退...
· 离退部组织老同志参加“乐享E时代 银龄新生...
· 我校退休教师高海平获“赵树理文学奖”
· 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在“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
·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联合学府社区 开展“爱心义...
· 离退部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关于做好新冠防疫期间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情况>>正文

服务有温度 疫苗接种“加速度”——离退休处多措并举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审核人: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处行政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支持配合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部署,针对我校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未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问题,处总支、处行政积极作为,广泛动员、温情服务,全力推进离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全面覆盖,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覆盖,深入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摸底工作

为全面准确掌握我校离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429日——52日期间,我处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不漏一人,对全校在册的1045名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及部分老同志未接种疫苗原因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形成《离退休人员接种疫苗台账》,准确掌握了老同志接种情况,为后续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党员带头,营造疫苗接种正面氛围

为做好思想引导,消除部分老同志的思想顾虑,离退休处采取“线上+线下”齐动员的方式,在各退休人员微信群里推送疫苗接种宣传信息,制作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科普问答》宣传版面,着力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同时发布了《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倡议书》,进行全面动员,不断强化对老同志接种疫苗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正面宣传,及时解答疑惑,普及了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消除老同志的思想顾虑,激发广大老同志参与疫苗接种的热情。此外,处总支向所属11个离退休党支部下发通知,号召还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党员,在没有疫苗绝对禁忌证的情况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应接尽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持续宣传,许多老同志克服了等一等、看一看的担忧心理,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号召,主动前往接种新冠疫苗,对形成群体免疫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6CFED


   暖心服务,开展离退休老同志疫苗便民接种

为方便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经我处与学府社区积极联系协商,53日上午900——1100期间,在我校临汾校区老干部处三合院内设立了“山西师大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便民服务点”,积极为老同志接种疫苗创造便利条件,提供暖心服务。接种当日,共有4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前来咨询,30余人完成了疫苗接种。期间,我处全体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有序引导,主动搀扶,热心服务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接种前健康咨询、信息登记、留观等工作,做到各环节保障到位、现场秩序井然。

251A5

  下一步,我处总支、处行政将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同时积极联系社区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提供便民接种服务,为我校离退休同志创造安全、便捷的接种环境,做到“应接尽接、全面覆盖”,扎实推进我校离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