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 离退休部党总支组织退休党员赴冯南垣村开展...
·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太原校区
· 离退休部联合学府社区和尧都区中医院开展退...
· 离退部组织老同志参加“乐享E时代 银龄新生...
· 我校退休教师高海平获“赵树理文学奖”
· 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在“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
·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联合学府社区 开展“爱心义...
· 离退部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关于做好新冠防疫期间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情况>>正文

离退休党员赴安泽杜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对离退休党员的党性教育,530日,我校离退处组织120余名离退休党员赴安泽县杜村乡太岳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安泽县作为红色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我省的红色教育基地和临汾市党员教育基地,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安泽作为晋冀鲁豫边区的敌后根据地,先后有刘少奇、朱德、陈赓、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过光辉足迹。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退休党员观看了山西军民抗战史实展并先后实地参观了位于安泽杜村乡的太岳行署、行政干校等太岳革命旧址和王光革命烈士陵园。

每到一处,老党员们都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在山西军民抗战史陈列馆,大量以山西敌后抗战为主线的资料、照片、实物等,生动呈现了山西军民在民族危亡的生死关头浴血抗战的伟大历史,突出展示了三晋儿女在敌后战场英勇抗战的精神;在太岳行署旧址,老同志们在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内驻足观看,充分感受到艰苦的抗战岁月里,革命先辈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革命气概;在太岳行政干校,老同志们聆听了一堂鼓舞人心的生动党课,重温了入党时的誓词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在革命烈士王光墓园,老同志们为烈士肃立默哀,通过聆听王光英雄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忘我的伟大精神。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老同志们不仅追忆了太岳抗战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更体会到了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D1C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