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 离退休部党总支组织退休党员赴冯南垣村开展...
·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太原校区
· 离退休部联合学府社区和尧都区中医院开展退...
· 离退部组织老同志参加“乐享E时代 银龄新生...
· 我校退休教师高海平获“赵树理文学奖”
· 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在“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
·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联合学府社区 开展“爱心义...
· 离退部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关于做好新冠防疫期间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情况>>正文

2013年离退休工作大事记
  审核人:

1、元月28日,慰问离休老干部、长期卧床不起的老同志、80岁以上老人、老年活动骨干等140余人。   

2、元月30日,与有关部门一起参加校党委慰问我处离退休困难老党员15人。   

3、3月26日,退休老同志李振中、原存德、段登捷等几位老师,分别接受工程学院学生集体采访并座谈,给学生讲人生哲理、辅导学习方法等,受到学生欢迎。   

4、4月到5月中,党总支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和部分老同志,参加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十八大知识竞赛,共有300多人答题参加,多人获奖。   

5、4月底、5月初,我处组织完成了对离退休人员700余人的体检工作。   

6、5月16日组织离退休老同志238人参观了榆次常家庄园。   

7、5月22至23日,党总支组织离退处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及陕西省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考察,对党的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8、7月1日,处党总支获得校2013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5名党员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   

9、7月15日至20日组织退休厅级干部和教授赴陕西蓝田等地参观疗养。   

10、9月9日,我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11、10月,配合老科协对要求晋升职称的老同志进行摸底调查、材料申报、初评、报请省老科协评审等,为田树林等11名老同志晋升了职称。   

12、10月12日,举办庆祝老年节茶话会,校党委书记倪生唐、纪委书记李德龙同志出席。李德龙同志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致辞;老同志代表段登捷老师等畅谈了对幸福生活的感想;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了慰问演出。   

13、10月12至13日,门球队参加尧都区庆祝"老年节"门球比赛,两队分获第四名、第八名的好成绩。   

14、10月至11月,经我处多次协调,使实验小学退休的32名老同志的待遇问题得到了解决。   

15、年中,经积极协调,文学院、工程学院、历史学院等单位,在离退处老年活动场地建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我校举办2013年老年节茶话会  

10月12日上午9时,由我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和饮食服务中心主办的山西师范大学2013年老年节茶话会在学生食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倪生唐,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德龙出席茶话会。茶话会由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卫建忠主持。   

茶话会开始,校纪委书记李德龙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在座的各位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我校743名离退休教职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师大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说,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在保障老年人权益、发挥老同志作用、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努力帮助他们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李三红在致辞中对所有老同志表示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的现状,以及服务离退休职工的具体措施。他说,校领导非常重视和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取得了好成绩。同时,对目前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将努力开拓、不断探索,推动离退休职工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段登捷、张素梅老师先后作了发言,他们以睿智幽默的话语展现了退休后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并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点滴做起,发挥余热,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最后,来自音乐学院的师生为老同志们表演了竹笛演奏《跑旱船》、单簧管五重奏《费加罗的婚礼》、二胡独奏《烛影摇红》、歌曲《祖国之恋》《父亲》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有伴着《玛依拉变奏曲》的优美旋律,茶话会在温馨和谐中圆满落下帷幕。   

 

茶话会现场  

 

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卫建忠主持茶话会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德龙讲话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李三红致辞  

 

老同志代表段登捷老师发言  

 

竹笛演奏《跑旱船》  

 

歌曲《祖国之恋》  

 

关闭窗口